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今天是我們美安事業的一個轉淚點(請進來看看我們的真情告白)

各位夥伴:

今天是我們美安事業的一個轉淚點(請看看我們的真情告白)

過去兩個月很多夥伴都知道我們這個團隊要衝PC,大家都很努力的去買貨賣貨,招募及不斷的加入新夥伴。我們看到大家的努力,看到BV的累積,都很感動,也為這個團隊的動力及氣氛很自豪。我們本來離目標那麼近,幾乎可以觸摸得到,正當我以為PC是囊中物時,卻因為我個人一個小小的失誤,一時看得不夠緊,因為小小的51 BV令有一週做不到5000/5000。大家兩個月的功夫,團隊的努力,都白費了!就好像由美夢變成惡夢一樣,我跟太太都突然像刺穿了氣球一樣,立即就呼呼的洩了氣……

我們跟太太這兩個月都訓了身去衝,我就連培訓及財務策劃的生意都放開一旁,差不多全時間去做美安,只是希望一心把團隊的目標一氣達成。估計不到前兩天我們才知道自己的失誤,之後我們還是拚命去爭取,不斷想辦法,瘋狂的打電話給美安香港的同事及美國的服務同事(真的感激STAFF的用心幫忙!),狂讀CAREER MANUAL專業手冊希望找出一點漏洞可以把問題扭轉過來(說真的,從來沒有這麼認真的讀過),結果呢?今天已經塵埃落定,已經100%肯定達不到PC的目標了……

洩氣之餘,也讓我深深的反省。本來我們因為極度失望而變得十分疲累,更失控地跟太太一起嘆氣地說:「我想放棄不做美安了……」好傻嗎?真的好傻。但我們的感覺不是因為做不到PC而失望,而是因為看到各位夥伴都為我們這個目標付出了很多,我們覺得愧對大家,大家兩個月的努力都白費了,你知道嗎?這兩個月內很多夥伴,包括了我們下面的,上面的及旁邊的,都犧牲了自己個人的利益來配合這個團隊的目標,對追不到PC這個壞消息,你叫我們可以如何開口?我們真的很慚愧。所以我們想放棄,不想再面對大家的詢問。

幸好我們的神看顧我們,在我們軟弱時給我們鼓勵,給我看到了"當夢想變成惡夢,醒來"這段網路上美妙的信息!對!是時候醒來了!惡夢是只一個踏腳石,為要我們有力量成就更高目標,攀越更高巔峰!

正如Dr Robert Schuller所言:「不為困難所止,只為希望所動!」

當然更令我感動的是有些夥伴在FACEBOOK都知道我們這次失誤時,大家沒有因為犧牲了自己個人的利益來配合,卻落得一場空而責怪我們,反而第一時間安慰我們,說追不到不重要,說下次一定好快又追到,就一定撐我們,等等等等。你知道嗎?你們在FACEBOOK寫的時候,你們在電話另一端說鼓勵說話的時候,我的眼淚都在偷偷的流出來,只是我不想表現軟弱的一面,沒有哭出來給你們知道而已。

當神的大能及夥伴的支持幫助我慢慢尋回動力時,我才明白以前聽過的一個故事:

19世紀的美國芝加哥,有一個工業家,管理一家很大的工廠。有一天工廠發生火災,廠房、所有的生意設備及貨物全都被燒成灰燼。幸好工業家旗下的經理及工人都因為平日火警演習做足準備,全都無損傷地逃離火場了。這場大火範圍很大,工業家附近的工廠都一樣蒙受巨大損失,不能再投產了。

事後所有老闆聚集開會商討,所有人都意興闌珊,說要把這個廢墟重建起來,不如轉到其他地方再投產算了。只有剛剛提到的工業家,他說:「我最值錢的資產不是工廠那座建築物,也不是生產機械,而是我們的一班經理及員工。上天把我們的一切拿走了,只要留下我的團隊,兩年之內我們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,甚至比以前做得更好!」

果然很多老闆都離開了,只有那個工業家真的在兩年內東山再起,甚至比以前更出色,乘勝追擊地買了附近很多其他人放棄了的地皮,結果成為了地產大亨,富甲一方。他的名字叫 Marshal Field

我們的情況不是一樣嗎?

我初初誤以為BVPC是生意的重點,其實都錯了!BVPIN LEVEL(經銷商級別)只是生意外圍的表現,真正的核心是團隊裏的每一個人!團隊就好像會生金蛋的鵝,而BV就是那些金蛋。現在損失了一些金蛋,有什麼所謂呢?反正我們寶貴的鵝生得肥肥白白,而且越來越壯碩,那怕不久她不再生金蛋麼?BV及佣金是因為失誤而損失了,但夥伴不是還是那一班充滿動力及愛心的好夥伴嗎?我當初好希望12月追到PC這個目標,明年第一季再追SC(每週5000/5000)這個大目標!現在好像PC的目標破滅了,SC已經變得好渺茫。其實想深一層,我們確實已經做到PC的生產額了,只是因為失誤而BV計不出來而已,我們追逐SC這個目標,豈不是已經在正確軌道上奔馳嗎?

十分感謝上天,給我這個機會,好好學習得到美安生意的核心,不是BV,不是級別,而是各位夥伴,是你。沒有你,其他一切都只是虛浮的外表。有你,每一個夥伴的成功,才是我們成功的保證!感謝上天。感謝大家。願成功路上大家一起拚,一起哭,一起笑。


全心全力要你成功的

Alex L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